未成年人租帳號玩《王者榮耀》登微博熱搜 騰訊起訴20多家交易平台

遊戲角落 玄軒軒
騰訊遊戲手遊《王者榮耀》/圖片來源:路透

中國未成年「限遊令」新規上陣,嚴格要求網路公司禁止於週一到周四提供 18 歲以下未成年玩家遊戲服務,週五、六、日也只能遊玩 1 小時。許多平台藉此祭出「租借帳號」服務,「花 33 元(人民幣)租號打 2 小時王者榮耀」也迅速衝上微博熱搜。

根據央視報導,未成年玩家可透過租借帳號、購買帳號等途徑繞過監管無限制遊玩網路遊戲,「遊戲帳號租賣」服務已形成一條相當成熟的灰色產業鏈。

央視記者實測,當完成下單後,根據店家提供的流程下載租借帳號用的 APP 並輸入商品密碼進行登入,無須打開官方的遊戲程式就能夠直接跳轉至大廳介面進行遊玩。

圖片截自微博

騰訊遊戲在昨(6)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帳號租賣嚴重破壞遊戲實名制與未成年人保護機制,並向超過 20 家帳號交易平台與多家電商平台起訴、發函,要求停止相關服務。

圖片截自微博

王者榮耀 騰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