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World》為何讓大量3090顯卡故障? EVGA:焊接沒做好

遊戲角落 KYLAT

Amazon 大型多人線上 RPG 新作《New World》今年 7 月至 8 月期間展開封測,引發大量 RTX 3090 顯示卡毀損。經過多日,受災最嚴重的廠商 EVGA 終於解釋導致災情的原因。

《New World》的問世可說萬眾期待,Amazon 先前表示有超過 100 萬玩家參與 Beta 測試,總遊玩時間累計 2500 萬小時。

根據外媒 PCWorld 接獲的消息指出,EVGA 的發言人表示接獲大概兩打的受災顯卡,經過調查之後,發現是部分顯卡的「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MOSFET)焊接出問題,才讓玩家的顯卡一個個故障。

回收的該批顯卡皆於 2020 年生產,用儀器檢查的時候發現焊接的作工品質不良。EVGA 解釋沒焊接好的情況其實不常見,出現機率低於百分之一,不過也認賠將替換用的新顯卡送給受災戶。

除了顯卡本身的問題,起初《New World》測試版本沒有設定「幀數限制」,幀數過高超過配備的負荷結果掛掉。Amazon 第一時間隨即建議玩家手動設定幀數上限,後續也推出更新,就再無新一波災情發生。

《New World》目前延後至 9 月 28 日上市,不只單純因應顯卡受災潮,也收集許多玩家的回饋,進行 Bug 修復、最佳化遊戲體驗等調整。

參考原文:Screen Rant

Amazon 多人 R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