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Apex英雄》10.1版將移除「tap-strafing」掀PC、主機平台論戰

遊戲角落 KYLAT

根據 Respawn 團隊在推特公開的最新消息,《Apex英雄》將會在 10.1 版更新移除一個在最近幾個月內被大量 PC 玩家廣泛應用的角色移動漏洞「tap-strafing」。

Respawn 表示這是一個難以對付,且沒有反擊手段的移動方式,嚴重改變角色的移動能力,並承諾將會在之後的更新內容中揭露更多修改細節,不過尚未透露詳細時程。

普遍在半空中改變方向的話,會導致移動速度變慢,但透過修改跳躍與向前移動的按鍵,可以觸發「tap-strafing」,讓玩家改變空中的位移方向同時維持原本的速度,讓敵人相當難以瞄準,甚至能搭配探路者的鉤爪,或是辛烷的發射平台達到更好的效果。

玩家操作「tap-strafing」片段

其實這類特殊移動方式算是很常見,《Apex英雄》玩家以往也發現像是「兔子跳」之類的技巧,但 Respawn 也會適時削弱。

如今「tap-strafing」也難逃修改命運,再度掀起正反兩派議論。不少 PC 玩家都相當失望,表示「移動」是《Apex英雄》一個非常重要的要素,希望遊戲團隊不要移除這個技巧,並把焦點轉向主機版本的輔助瞄準功能,要求官方先削弱。

就連 Nokokopuffs 等多位實況主都批評這項決定,VTuber 渋谷ハル也不希望移除,前職業選手 Timmy 則是把操作影片保存起來,以免再也看不到。

至於 Xbox 以及 PlayStation 的玩家則大多叫好,由於這項技巧在主機平台比較不好辦到,反倒是 PC 玩家相對容易使用,因此認為調整之後能改善跨平台對戰的平衡。

有人則是提出折衷方案,建議官方禁止讓向前或跳躍的按鍵配置改到滑鼠滾輪,稍微提高「tap-strafing」的使用難度。

Respawn Apex英雄 PC 主機 輔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