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選手不得上場?受中國防沉迷政策影響 傳LDL戰隊需借將參加季後賽

遊戲角落 玄軒軒

近期中國頒布最新防沉迷政策,所有網路遊戲公司禁止在週一到周四提供 18 歲以下未成年玩家遊戲服務,週五、六、日也只能遊玩 1 小時,並且需要嚴格落實帳號實名制註冊。騰訊、網易等大型企業紛紛響應,而中國電競產業則首當其衝面臨挑戰。

由騰訊與 Riot Games 聯合成立的「騰競體育」在昨(31)日發布聲明,為積極響應國家最新政策號召,由騰競體育主辦的所有賽事將進行選手年齡規範調整,這也代表著《英雄聯盟》中國職業聯賽 LPL 、次級聯賽 LDL 皆會受到此規範影響。

圖片截自微博

過去 LPL 聯賽規定選手須年滿 17 歲才能出賽,LDL 戰隊則是 15 歲。在最新的防沉迷政策公布後,LDL TT 戰隊教練在社群平台貼文表示由於 LDL 禁止未成年選手出賽,導致許多戰隊為了參加季後賽甚至得向其他戰隊租借選手。

圖片截自bilibili

另外,《王者榮耀》甲級職業聯賽也在微博發布公告表示需要對參賽選手年齡進行規範調整,因此原定 8 月 31 日開賽的 2021KPL 秋季資格賽將延後至 9 月 2 日舉辦。

這波禁令不論對聯賽、戰隊以及選手皆造成不小的衝擊,各戰隊青訓體系勢必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這也讓使中國玩家十分憂心中國電競產業的未來發展。

圖片截自微博

英雄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