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號PS5散熱模組用料減少 達人批:更糟的主機

遊戲角落 KYLAT

上週日本以及澳洲玩家陸續在當地零售商發現「新型號」的 PS5 主機悄悄上架販售。經過科技 YouTuber 拆解分析,新型號 PS5 調整許多內部零組件,卻也可能影響散熱。

主要分享 PC、家用主機週邊資訊的 YouTuber Austin Evans,近期入手全新型號的 PS5 並拆機研究。發現有改良散熱風扇,且似乎為了搭載全新無線通訊,因此微調 Wi-Fi 天線。

其餘還有調整散熱模組用料,其中銅的使用量就明顯減少,或多或少讓主機比原本輕了 300 公克。

索尼會縮減散熱模組設計,有可能是基於團隊研究成果。不過疫情期間,銅製品的價格上漲,間接導致相關電子設備零件供貨短缺,不排除是在節省成本。

只是原版的 PS5 就已經存在一些散熱問題,最近開放的 NVMe SSD 擴充功能也要求玩家加裝額外的散熱器。新型號又改散熱模組,很可能讓散熱問題加劇。

依照 Evans 實測,新型 PS5 出風口的溫度,比原版本高 3 度左右。當然這不能完全作為好壞的判斷依據,只是 Evans 很不客氣地表示以「更糟的主機」來批評新型號主機溫度與散熱的表現,更表示偏好買原來的 PS5。

目前改款僅限數位版,儘管掀起散熱問題,還是有其他不錯的小巧思。新款主機底座採用全新的螺絲,玩家以後不需要再用螺絲起子就能將螺絲拴緊,算是相當便民的設計。

參考原文:VGC

索尼 PS5 主機 YouTub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