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囉!《世紀帝國4》介紹1:1巨型投石機 專家現身解說深入品味中世紀

遊戲角落 KYLAT

本週 Gamescom 展前活動,微軟舉行將近 90 分鐘的發表會,除了公布《微軟模擬飛行》和《腐朽之都2》的最新更新內容,以及《極限競速:地平線5》的細節之外,微軟也公開經典即時戰略遊戲新作《世紀帝國4》的最新消息,其中的焦點無疑是中世紀攻城武器「投石機」。

透過名為「Hands on History」的系列介紹影片,微軟向玩家展示由英國華威城堡於 2005 年打造的巨大投石機複製品,為全世界目前最大的投石機。

根據機械工程博士 Shini Somara 的解說,投石機是中世紀攻城武器的王者,能夠從優秀的距離有效破壞敵方城牆。起源於 7 世紀的中國,到了 13 世紀,投石機已經發展成一種強大的武器,利用簡單的槓桿原理設計,就能將巨石用力拋出,達成極具效率的破壞力。

不只大秀實體投石機,微軟 World’s Edge 工作室創意總監 Adam Isgreen 也在發表會上深入介紹更多關於投石機的細節,希望讓玩家更了解中世紀的歷史。

會如此熱衷呈現歷史,是因為團隊抱持無與倫比的熱情,甚至各種歷史武器都實際測試跟研究過,投石機可說只是冰山一角。

介紹投石機之外,「Hands on History」系列共有 28 支影片,屆時玩家可在《世紀帝國4》遊戲解鎖。每一支影片都有全球各地的歷史專家實地拍攝介紹,內容將會聚焦在出現在遊戲中的各種武器或單位上。玩家可以一邊遊玩續作,一邊觀看影片細細品味中世紀歷史。

《世紀帝國4》將於 10 月 28 日推出 PC 版本,並將於上市首日加入 Xbox Game Pass 陣容。

參考原文:Polygon

世紀帝國4 微軟模擬飛行 極限競速 Xbox Game Pass 即時戰略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