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地城冒險《男友地下城》內容涉情緒勒索 警告提示不清惹玩家抱怨

遊戲角落 KYLAT

經由 Kickstarter 募資的獨立遊戲《男友地下城》(Boyfriend Dungeon)上週推出,卻因為包含令部分玩家反感的內容而引起爭議。

《男友地下城》結合戀愛模擬以及隨機地下城冒險,號稱能夠讓玩家與刀劍談戀愛,構思可謂相當新穎、創新,不過遊戲包含「跟蹤」以及「情緒勒索」(Emotional Manipulation)等劇情,讓不少人感到不適,重點是官方沒有在遊戲裡詳細警告上述劇情的內容。

目前的警告只強調「本遊戲可能包含騷擾、跟蹤及其他情緒勒索相關內容」,並警告玩家「謹慎遊玩」。

玩家除了爭論警告描繪很模糊,也抱怨一定要跑完情緒勒索的劇情,故事才會進展,然而官方事先完全沒有說清楚該劇情的必要性。

根據外媒 IGN 親自體驗實測,玩家會收到某位角色的詭異「騷擾訊息」或是威脅,若選擇無視或已讀不回,就無法繼續推動劇情,如果可以提供「封鎖」之類的功能會比較好。

對此,《男友地下城》開發商 Kitfox Games 於推特道歉,承諾會在本週更新警告讓玩家一目了然,屆時玩家就不用再擔心沒做好心理準備就要硬扛劇情的窘境了。

《男友地下城》現已登上 Nintendo Switch、Xbox One、Steam 以及 Epic Games Store 平台。

參考原文:IGN

獨立遊戲 Xbox Kickstarter Steam Epic Games St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