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利品箱誘導消費 美國議員籲遊戲商跟進英國禁止未成年用戶購買

遊戲角落 KYLAT

最近多位美國民主黨的成員開始呼籲各大遊戲公司應該要以更有效的方式加強保護兒童年齡的玩家,並建議在美國拓展英國政府設計的兒童保護法案。若法規推行成功,將禁止遊戲公司將「戰利品箱」等商品販售給未成年用戶。

麻州民主黨參議員 Ed Markey 和眾議員 Lori Trahan 以及佛州眾議員 Kathy Castor 三人,近期寄信給暴雪、Epic Games、微軟、任天堂以及 Riot Games 等大型遊戲公司,要求高層跟進英國兒童保護的做法。

英國政府制定的新法規「適齡設計法案」(Age Appropriate Design Code,AADC)將於下個月正式實施,會套用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社群媒體,以及《Roblox》和《Minecraft》等遊戲上。

這項新法規特別規定遊戲公司必須要以兒童的「最大利益」為出發點設計產品,並提供不同年齡層的用戶更嚴格的隱私設定以及政策,同時限制通常會在潛移默化下促使用戶持續使用旗下產品的技術。

為了證明 AADC 的重要性,三位議員解釋現今微交易盛行,背後普遍會有股推力鼓勵玩家消費,有時候導致家長要支付高額信用卡費。其中更以賭博形容戰利品箱,表示此系統在兒童沒有摸清楚戰利品內容物就鼓勵購買。

不過 AADC 目前在美國不適用,因此才呼籲 12 家公司能夠主動為美國用戶套用類似的保護規範。不只點名遊戲大廠,還指出「娛樂軟體分級委員會」(Entertainment Software Rating Board,ESRB)現行的戰利品箱規範仍不足以防止兒童因誘惑或誘導而購買遊戲中的道具,所以企業更應該趕上英國的腳步。

現階段美國已經針對兒童的隱私制定了一些保護法案,其中最有名的例子不外乎「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但這條法規僅適用於 12 歲以下的兒童,而 AADC 涵蓋所有 18 歲以下的未成年人。

參考原文:The Verge

英國 戰利品箱 隱私 未成年 任天堂 暴雪 Epic Games 微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