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用3D列印打造《GTA5》立體地圖 耗時400小時成品超細緻!

遊戲角落 KYLAT
取自 Dom Riccobene 推特。

有神快拜!國外有設計師利用 3D 列印技術,打造出整張《俠盜獵車手5》(Grand Theft Auto V)立體地圖。

由 Rockstar Games 打造的開放世界作品裡,無論是《俠盜獵車手》的現代城市,或是《碧血狂殺》刻劃的 19 世紀美國西部,都極具龐大的規模以及細節,因此要以嘗試把遊戲世界帶到現實中無疑要花好大一番功夫。

其中名為 Dom Riccobene 的產品設計師,就透過 3D 列印工具、客製化設計軟體等技術,讓大家見識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將《俠盜獵車手5》的立體地圖帶到玩家眼前。

Riccobene 接受外媒 Kotaku 採訪時表示,整個打造過程並非直接埋首做,反倒是先利用客製化腳本對《碧血狂殺2》豐富的遊戲世界進行掃描測試,進而將測試結果套用到《俠盜獵車手5》。

Riccobene 順便解釋腳本的運作方式,指出腳本會在遊戲中執行,並蒐集以玩家為中心,半徑 500 到 1000 公尺的地面相對高度資訊。為了涵蓋整張地圖,他掃描遊戲中 5 億個座標,隨後轉換成真實的地球地圖座標,如此一來才能用專業製圖軟體調整。經過這些前置作業,才進入 3D 列印的階段。

整張立體地圖被分成 24 個區塊分批列印,部分較複雜的區塊要花上 12 個小時才能印好。不只要面臨漫長的等待,為確保每個區塊能夠順利貼合,或是正確設定 3D 列印,Riccobene 也在過程中反覆失敗吃了不少苦頭。

最終耗時 400 個小時,這項浩大的計畫大功告成,光是列印的部分就佔了 125 小時。展示成果後,吸引不少粉絲朝聖,直呼是大師級的傑作。

除了《俠盜獵車手5》地圖,Riccobene 也常常在個人 Instagram 跟推特分享極為費工的藝術,有了這次粉絲熱烈的迴響,也許往後還有機會看到 Riccobene 製作其他開放世界遊戲的 3D 作品。

參考原文:Screen Rant

俠盜獵車手5 開放世界 Grand Theft Auto V Rockstar GT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