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響起動漫音樂超熱血!鬼滅之刃、進擊的巨人全都有

遊戲角落 玄軒軒
24日射箭團體混合16強賽事/ 法新社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過去我們曾報導在開幕典禮時,選手入場採用許多知名電玩主題曲。而在近日的賽事當中,網友們也驚喜發現日本代表隊進場、或是進入決賽關鍵時出現熟悉的動漫歌曲,而且還會貼合賽事主題搭配播放。

像是在 24 日美國對上印尼的射箭混合團體賽事中,《進擊的巨人》主題曲「紅蓮的弓矢」一響起,直接熱血點燃全場!

近年在全球掀起熱潮的《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在拳擊項目中現蹤,另外墨西哥體操選手 Alexa Moreno 選用了《鬼滅之刃》第一季動畫 17 集的代表我妻善逸的配樂參加資格賽。

排球則出現了《排球少年!!》、《2.43 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等動畫曲目。

3 對 3 的女子籃球賽事中,日本隊入場時的背景音樂則是《灌籃高手》的「好想大聲說喜歡你」。

為台灣摘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與日本選手高藤直壽在爭奪金牌的比賽時,使用的是《攻殼機動隊》的配樂。

游泳也採用了由京阿尼打造的《FREE! 男子游泳部》配樂,男子體操則出現《東京卍復仇者》主題曲「Cry baby」。未來的比賽中我們還會聽到什麽經典動漫、遊戲歌曲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接下來的奧運賽事吧!

東京奧運 進擊的巨人 鬼滅之刃 攻殼機動隊 排球少年 灌籃高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