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推出的也沒問題 Valve:還沒有Steam Deck無法處理的遊戲

遊戲角落 KYLAT

Valve 旗下掌上型 PC「Steam Deck」自公開後就受到玩家矚目,其配備、效能及支援遊戲都相當令人好奇。不過 Valve 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強調,即便運行一些今年才發行的重點作品也完全不會有任何問題。

根據 Valve 開發者 Pierre-Loup Griffais 的說法,他們確實著眼於過去幾年的作品陣容,但真正的考驗在於一些去年剛推出的新遊戲。他強調這些比較新推出的遊戲確實無法在一些版本較舊的原型機種或架構上運行。至於目前最新的 Steam Deck 機種則讓他們成功達到能在毫無任何問題的情況下順利運行的效能水準。

「我們希望這台主機能夠運行的遊戲陣容,就是 Steam 平台上所有的作品。我們目前還沒找到任何一款這台裝置無法處理的遊戲。」他表示。

Pierre-Loup Griffais 表示目前在 PC 遊戲社群中的主流趨勢就是「高畫面幀數」優先於「高解析度」,而這點對於 Steam Deck 也帶來了許多幫助,因為這代表了他們可以將遊戲的畫質降低到 800p,藉此讓畫面維持在穩定的 30Hz。

至於硬體的方面,Valve 再次強調了 Steam Deck 將會採用全新的 AMD CPU 與 GPU 架構,再加上已經成為高速記憶體標準架構的 LPDDR5 RAM。Valve 的硬體工程師 Yazan Aldehayyat 表示,Steam Deck 可能是第一個展示這種記憶體技術的產品之一,這能夠防止這台裝置在技術層面太快「過時」。

「由於我們並不是唯一一個使用這種架構的團隊,任何遊戲開發者最佳化這項技術也都會持續為我們帶來優勢。」他表示。

參考原文:PCgamer

Steam Valve AMD PC 主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