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時刻》開發研究繁瑣 前團隊總經理抱怨玩家不懂幕後辛酸

遊戲角落 KYLAT

曾經參與開發《現代戰爭3》、《先進戰爭》以及《二戰》等《決勝時刻》系列作品的前 Sledgehammer Games 總經理 Glen Schofield 最近接受訪談抱怨開發遊戲要花很多心思,結果消費者根本不了解背後的用心良苦。

根據 VGC 報導,Glen 接受英國老牌遊戲雜誌《Edge》採訪時表示,玩家可能認為每款《決勝時刻》新作都只是「機械式生產」,但這樣的想法有偏誤,因為玩家根本不了解開發一款《決勝時刻》作品需要投入多少心思與研究。

Glen 強調他得為此與許多專家或歷史學家合作,甚至還花費整整三年來鑽研二戰史,跑去歐洲實地考察 8 天,還親自測試各種舊型武器。這些都是開發《決勝時刻》系列作品必經過程。

就連較為近未來的《先進戰爭》,開發團隊也不馬虎進行密集研究,Glen 表示當時還向美國海豹部隊和三角洲部隊學習打算收錄在遊戲中的戰術技巧,甚至要研究英國、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家特種部隊的差異。

Glen 指出過程不外乎學習、閱讀、觀賞影片,還有跟專家討教。

不只討論《決勝時刻》開發心血,Glen 也證實動視旗下三間《決勝時刻》開發團隊 Sledgehammer、Infinity Ward 以及 Treyarch 存在一定程度的競爭關係,但還是會希望彼此的作品都能成功,所以團隊之間偶爾會互相幫忙,就像「《決勝時刻》兄弟會」。

根據動視官方消息,《決勝時刻》全系列從 2003 年 10 月推出首部作品至今年 4 月為止,在全球累積銷售 4 億套,未來還會有新作開發。

依照現有消息,新作將會定名為《決勝時刻:先鋒》(Call of Duty: Vanguard)並於今年 11 月同步在 PC 及各大主機平台推出 。

參考原文:VGC

決勝時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