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移依舊無解?任天堂避談新Switch「Joy-Con」手把改良問題

遊戲角落 玄軒軒

任天堂在上週突襲式公開 Nintendo Switch 全新 OLED 款式,不僅搭載 OLED 螢幕,將螢幕邊框收窄,從原本的 6.2 吋升級至 7 吋,同時也強化了音響效果並在底座新增有線網路孔,以維持連線品質。新款式主機預計在 10 月 8 日推出(台灣上市日期尚未公布),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0480 元。

在新款式主機的配備資訊發布後,許多人將重點擺在任天堂遲遲沒有解決的 Joy-Con 手把飄移問題上。外媒 Theverge 針對手把飄移的狀況向任天堂提出疑問,而官方回覆給外媒的聲明中,僅提及 OLED 款式所搭載的 Joy-Con 手把沒有推出新功能,而究竟有無解決飄移問題,任天堂則無正面回應。

任天堂完整聲明

Joy-Con 手把的相關配置與功能與當前 Nintendo Switch 款式相同,並無隨著 OLED 機型而有所變動。在任天堂,我們為創造優質產品而感到自豪,且不斷對它們進行改良,同時我們也理解有部分 Joy-Con 手把沒有正常觸發的狀況。我們希望消費者能夠享受 Nintendo Switch 所帶來的樂趣,若是有任何使用上的狀況與疑問,歡迎前往官方網站進行詢問,以讓我們提供協助。

自 Switch 發售後,有大量玩家發生 Joy-Con 手把在使用者沒有進行操控時會觸發移動的異常狀況,這也引發了玩家的嚴重不滿,並針對 Joy-Con 手把設計缺陷問題向任天堂提出集體訴訟,玩家也十分希望 Joy-Con 飄移問題能夠在新主機推出時得到改善。但根據任天堂目前的說法來看,想要全面解決飄移異常,恐怕還有得等了。

任天堂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