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官方作法 玩家模組修復《聖騎士之戰 -奮戰-》台灣、西藏等刪減內容

遊戲角落 KYLAT

格鬥遊戲《聖騎士之戰 -奮戰-》開發商 Arc System Works 兩週前悄悄把提到西藏、蒙古、西伯利亞以及新疆,還有以國家稱呼台灣的內容刪除,不過現在有國外玩家透過模組修復遭刪減的內容。

《聖騎士之戰 -奮戰-》起初在世界觀說明「聖戰後的國際局勢」提及台灣是依賴糧食進口的「國家」,還有西藏、新疆、內蒙古、外蒙古等字眼,引起中國網友不滿,湧入 Steam 進行負評轟炸。

此事還一路延燒到中國知名遊戲論壇 NGA,或多或少因此讓 Arc System Works 和發行商萬代南夢宮最終決定修改遊戲內容說法,畢竟這些較為敏感的詞彙很有可能導致這款遊戲在中國全面禁售,才讓團隊不得不低頭。

官方修改之餘,並沒有在更新說明向玩家詳細解釋,歐美地區玩家,甚至是靠著論壇上輾轉分享,才注意到此事,其中玩家 KingKrouch 近期釋出模組「GG-World Log 311 Decensor Mod」,可修復被刪減的爭議內容。

取自 GameBanana 模組網站

根據 KingKrouch 的說法,推出該模組是特地為那些對官方作法不滿,但遊戲已經玩超過可退貨時數的玩家所打造。

中國近年對整個遊戲界的影響相當明顯,像是 Ubisoft 因為《虹彩六號:圍攻行動》不符合中國審查標準,把血腥、毒品、骷髏等要素撤下。台灣獨立團隊赤燭遊戲打造的恐怖遊戲《還願》也因為一張寫下「小熊維尼習近平」的符咒難逃從 Steam 下架命運,去年一度計畫要登上 GOG,但在大量中國網友抗議下取消。

參考原文:TheGamer

聖騎士之戰 格鬥遊戲 中國 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