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活動醜化中東還搖川普大旗 《狙擊之王:幽靈戰士》開發商致歉

遊戲角落 KYLAT

《狙擊之王:幽靈戰士》系列開發商 CI Games 近期新作《狙擊之王:幽靈戰士契約2》(Sniper: Ghost Warrior Contracts 2)的宣傳活動,充滿對中東的刻板印象引發外界爭議,對此 CI Games 正式致歉。

根據外媒 The Gamer 報導,本月宣傳《狙擊之王:幽靈戰士契約2》的活動,參加的媒體在沒有被告知活動細節的情況下,前往聖地牙哥軍警訓練設施,結果發現活動打著「平民極限軍事反恐訓練」的名號。

接著,媒體又轉往一座充滿西方刻板印象的「中東小鎮」進行軍事模擬訓練,訓練內容包含使用空氣槍射擊穿著白色頭巾的演員假扮的「壞人」,演員群也不斷舉手模仿中東恐怖份子「聖戰者」。

不只這樣,設施上還插了寫著「川普 2024:復仇之旅」的旗幟,而且原本應該要有現場遊戲試玩階段,結果主辦單位只放試玩站點做做樣子,實際根本沒安排試玩的時間。

整件事鬧得沸沸揚揚,CI Games 發布聲明向外界致歉,表示本意是要向媒體展示在《狙擊之王:幽靈戰士契約2》中美國海豹部隊相關內容,起初有要求主辦單位修改活動的服裝設計,採用更貼近遊戲內的風格,但主辦單位以保持訓練的「真實性」為由回絕。

雖然主辦單位的做法偏離要求,不過《狙擊之王:幽靈戰士契約2》遊戲背景就是設定在中東,玩家也要對付犯罪組織,遊戲內對阿拉伯人的描繪也引發許多爭論。

CI Games 承諾願意承擔一切責任,強調尊重與包容是公司文化的基石,會竭盡所能避免帶來任何刻板印象或代表文化,往後的活動也會達到自己允諾的標準。

狙擊之王 川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