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納你坐啊」太經典!《進擊的巨人》台灣配音員坦言錄這句壓力山大

遊戲角落 玄軒軒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動畫中文版在 6 月播出,艾連的中文配音員「宋昱璁」近期在 FB 粉絲專頁分享錄音心得,坦言配音「萊納你坐啊」這一句讓他相當緊張,壓力山大。

「萊納你坐啊」是《進擊的巨人》萊納與艾連在瑪雷相遇時,艾連所說的經典台詞。這句話甚至演變成迷因,不但被做成大量哏圖,也在各地掀起熱烈討論。

配音員宋昱璁表示,自從敲定好錄製的日子以後,每天在通勤騎車時,口中都會不斷喃喃自語這句「萊納你坐啊」。為了重現出艾連講出這句話帶給觀眾的震撼,宋昱璁也針對「坐」究竟要多用力、重音要放在哪裡,進行多次的練習。「如果有攝影機在拍我,就是看到一個表情生無可戀的人一直在叫人坐,超可疑啊!」

「萊納你坐啊」是《進擊的巨人》艾連經典台詞/圖片截自FB@配音界的美乃滋 阿璁先...

網友們也在該則貼文下面留言大讚宋昱璁老師的配音相當到位「真的很喜歡昱璁老師的聲音~~超讚!」、「情緒超讚」、「配的很好欸 無敵的吧」;也有人開玩笑表示想聽台語版「為何我一直想到台語發音」、「用台語 那個氣氛直接來」。

網友節錄《進擊的巨人》中文配音片段

進擊的巨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