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燒腦解謎《艾倫的自動機工坊》Steam開放試玩 文組也能成為機械大師!

遊戲角落 玄軒軒

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 Laputa Lab 所開發的蒸氣龐克風格解謎遊戲《艾倫的自動機工坊》於 Steam 新品節期間(6/17 至 6/23)開放 Demo 試玩,玩家將扮演一名初出茅廬的工程師約翰,跟隨著剛開設工坊的艾倫,一同解決客戶千奇百怪的要求,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機械作品。

這種自動人型每個家庭都應該擁有一個

試玩的關卡需要針對「看門鳥」的量產化進行功能設計與測試,遊戲中會提供一個視覺化的設計工具,運用「節點」與「箭頭」使機器運作起來。從基礎迴圈到條件設定,將流程一一畫出來後,再讓機器根據自己所寫的程式自動運行。

像是遊戲中有一個關卡是需要讓看門鳥整點報時敲出正確的鐘聲,首先會需要新增狀態節點,在每個節點內設定好指定要演奏的音符,再繪製箭頭把節點連結起來。

全部設定好之後,就能夠啟動自動機讓它運轉進行測試,如果中間有環節錯誤,則會提示設定有誤的地方,再針對問題點找出解決方案。

偵錯器會協助檢查出錯誤

關卡難度循序漸進,比較考驗的是邏輯推理的能力,如果真的不懂還能重複觀看教學指引影片,就算失敗也能夠反覆修正到順利達到任務目標為止,文組出身的編輯表示玩得相當盡興。對於程式設計概念有一定基礎的玩家,可以嘗試使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完成關卡。有興趣挑戰自己有沒有程式建構天份的玩家,可以趁這次新品節的時候,下載遊戲體驗看看囉!

貼心的教學指引能夠一看再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