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交易消費明顯增長 Sony計畫推更多服務型遊戲

遊戲角落 KYLAT

在週四公開的一份投資者相關簡報中,索尼互動娛樂表示他們有意要為即將登上旗下 PlayStation 主機或其他平台,打造更多「服務導向」為主體的遊戲。這也與 Sony 日益關注行動平台及 PC 的發行計畫一致。

索尼互動娛樂在簡報中揭露上個月發行的《MLB The Show 21》已經成為了北美 PS Store 中玩家花費最高的體育遊戲,同時也再次強調本作在透過 Xbox Game Pass 登上了微軟旗下的遊戲主機後,就已經成為了一個跨足多平台的 IP。

根據 Jim Ryan 的說法,玩家們在各種包含「微交易內容」的免費遊戲作品中所進行的花費佔了 PlayStation Store 過去一年來整體消費者花費的 25%,而在財務年度 2016 年內,這項類別僅占了整體花費的 5% 而已。其中 Epic Games 的《要塞英雄》(Fortnite) 為最大的收益來源,其他重點免費作品還包含了《原神》、《決勝時刻:現代戰域》、《Apex英雄》和《火箭聯盟》等。

索尼互動娛樂總裁兼執行長 Jim Ryan 表示,Sony 希望將他們在『遊戲即服務』領域不斷累積的體驗與野心當成發展基礎,用來輔助那些深受 PS 粉絲喜愛的故事導向遊戲陣容持續茁壯。

本月稍早,索尼互動娛樂揭露了目前有 25 款 PS5 本家遊戲正在持續開發中,其中包含《地平線:西部禁地》、《戰神》續作和《跑車浪漫旅7》等,但前 Guerrilla Games 總裁 Hermen Hulst 向媒體表示那 25 款作品計畫中有將近一半都會是來自各種不同領域的全新 IP 作品。至於其中有多少新作會採用「遊戲即服務」模式,以現階段來說仍然是個未知數。

參考原文:VGC

索尼互動娛樂 PlaySt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