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對廣告商不友善」 Twitch終止泡澡實況主廣告營利功能

遊戲角落 KYLAT
截取自 Amouranth Twitch

Twitch 上泡澡實況(hot tub stream)爭議鬧沸沸揚揚,其中一位發起這股泡澡熱的實況主「Amouranth」Kaitlyn Siragusa 今(19)日宣布個人頻道遭 Twitch 官方限制廣告營利。

Amouranth 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的頻道被 Twitch 官方以「對廣告商不友善」的名義停止廣告營利,可是 Twitch 完全沒有事先告知,就直接取消廣告營利資格。她提醒其他實況主要多多注意,就算實況內容並沒有直接違反任何規則,Twitch 還是有權停止特定頻道營利。

根據 Amouranth 的說法,這次爭議最大的問題,在於 Twitch 沒有詳細說明實況內容怎樣才代表「對廣告商不友善」。接著她強調 Twitch 沒有相關政策能夠把實況主列入「黑名單」。Amouranth 最後更嘲諷 Twitch 只有講明無法確定能不能恢復營利。

這起事件的起因,跟近期的泡澡實況拖不了關係。不少實況主都會在「Just Chatting」分類穿著一身清涼,一邊泡澡一邊互動,整個實況風氣大改變, xQc 等實況主就曾大肆批評這種現象。

雖然表面上沒有違反任何規範,但這股趨勢也讓 Twitch 決定禁止在平台上提及任何跟「hot tub」有關字詞。有趣的是,關鍵字禁了,但沒有直接對實況動刀。Amouranth 也在被限制廣告營利後,再次進行泡澡實況。

參考原文:TheGamer

T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