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克羅米性別揭曉 暴雪於短篇小說透露是「跨性別者」

遊戲角落 KYLAT
截自《魔獸世界》官方網站

暴雪娛樂最近推出《魔獸世界》短篇小說集《艾澤拉斯的民間傳說》(Folk and Fairy Tales of Azeroth),透露 NPC 克羅米(Chromie)是「跨性別者」。

克羅米最初在《魔獸世界》無印時期,以任務 NPC 的身分登場於「西瘟疫之地」的一間荒廢旅社中。此後,常常出現在《魔獸世界》各種與時間旅行有關的事件中。

玩家一直以來都臆測克羅米可能是一位跨性別者或是有「性別流動」(gender-fluid)的特質,暴雪終於在近期透過《艾澤拉斯的民間傳說》揭開這神秘的面紗。

該本小說預計 5 月 25 日才正式推出,不少粉絲已搶先閱讀。其中一則短篇故事描述克羅米的起源故事,一開始旁白以「他」來稱呼克羅米,但當克羅米經過改變面容的儀式後,無論任何形態都以「她」稱呼。

以下內容節錄並譯自小說內文

藍龍點頭說道:「我能明白你為何會選擇地精的形態。但容我一問,你為何同時還選擇成為一位女性?」

克羅米微笑回答:「這樣比較適合我。」

對於克羅米在「代名詞」使用的轉換,《魔獸世界》首席敘事總監 Steve Danuser 在推特上表示自己故意在故事中改變代名詞,並鼓勵讀者讀完整篇故事,藉此了解故事全貌。

《魔獸世界:暗影之境》即將推出 9.1 版「統御之鏈」(Chains of Domination)更新,《魔獸世界》經典版也將在 6 月 2 日正式推出「燃燒的遠征」(The Burning Crusade)。

參考原文:GameSpot

魔獸世界 暴雪娛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