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還能用Discord玩?「全民公投」決定訓練家的下一步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寶可夢:綠寶石版》為《精靈寶可夢》系列第三世代的作品,遊戲於 2004 年在日本上市,是許多玩家童年遊玩 GBA 的經典之一。

過去玩家們開發了各種方式遊玩《寶可夢》的挑戰,像是實況主利用追蹤感應機制,將自家寵物「鬥魚」移動軌跡轉成指令與遊戲產生互動,或是在 Twitch 實況平台讓聊天室的觀眾們合作輸入指令進行動作的「Twitch Plays Pokemon」等等。如今又有社群發起挑戰,不過這次是使用當紅的通訊軟體 Discord 的投票功能來遊玩《寶可夢:綠寶石版》。

3D 程式設計師 Constanti 曾經開發用 Twitter 頭像遊玩《寶可夢:紅版》,昨(17)日他又再度分享了全新的 Discord 指令機器人,玩家只要在頻道內利用投票功能對「A、B、↑、↓、←、→、+、-、X」選項進行票選,遊戲就會執行票數最多的指令,畫面也會透過 GIF 的方式呈現。

為了讓遊戲進度能夠順利推進,玩家們也會一同在 Discord 聊天室討論接下來的動作,甚至連「寶可夢」要取什麼名字也會共同討論(笑)。目前遊戲在訓練家們的通力合作下,已成功取得三枚道館徽章,而挑戰還在持續進行中。如果有興趣觀看遊戲過程的玩家們,也可以加入 Constanti 的 Discord 頻道一同完成這個有趣的社群活動。

寶可夢 Discor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