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新AI技術強化《GTA5》畫質 洛聖都道路逼真如Google街景

遊戲角落 KYLAT
截取自 Intel Youtube 影片

Intel 旗下研究中心 Intel Labs 最近打造一種可以強化影像的全新工具「Photorealism Enhancement」,並用《俠盜獵車手5》(Grand Theft Auto V)來測試技術成果。

Intel Labs 團隊近期公開在《俠盜獵車手5》應用技術的影片。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遊戲畫面大升級,無論是車窗的倒影、烤漆的光澤、祕密的樹木草叢,幾乎完全跟現實生活沒兩樣。

這項技術成功之處在於,強化每一幀畫面結束前所進行的「檢查步驟」,藉此評估每幀畫面與真實影像比較下的相似度,確保畫面更真實。

實際的運作方式,則是從影像資料庫中挑選與當下遊戲畫面類似的照片,將遊戲畫面渲染成接近真實的畫質。Intel Labs 就是利用記錄德國真實路況的資料庫,讓《俠盜獵車手5》呈現出如此逼真的畫面。

如果團隊成功蒐集大量美國加州的街景影像,那勢必就能在《俠盜獵車手5》看到最原汁原味的洛杉磯晚霞。可惜這套工具目前仍然處於實驗階段,無法確認何時或是否會開放一般大眾使用。

參考原文:IGNPolygon

俠盜獵車手5 Inte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