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遭封殺? 中官媒整理漫威上映電影 名單未見《尚氣》、《永恆族》

遊戲角落 KYLAT

中國官媒 CCTV6「電影頻道」近期整理報導漫威宇宙系列第四階段上映電影,名單中卻沒有《永恆族》以及《尚氣與十環傳奇》,間接暗示兩部電影或許遭到中國封殺。

CCTV6「電影頻道」本身隸屬中國政府的政治宣傳部門,雖然並未直接指出政府禁止電影上檔,但上映清單中看不到《永恆族》、《尚氣》,剛好兩部電影先前都曾在中國引起爭議,不免讓人產生聯想。

《尚氣》主打首部「亞裔超級英雄」電影,其原著漫畫反派「傅滿州」存在西方人對於「黃禍」的刻板印象,儘管電影以「滿大人」文武取代,中國網友仍然認為有滿滿傅滿州的影子,不客氣批評製作團隊把中國人當傻子,沒資格賺中國錢。梁朝偉疑似也遭波及,主演的《獵狐行動》以及《風再起時》都無法如期上映。

《尚氣》選角也是爭議點,劉思慕跟飾演女主角的奧卡菲娜(Awkwafina)都仍流於「小眼睛」,在整個亞洲區包含台港澳都有不少負評,只是因此被中國網友冠上「歧視中國人外表」的罵名。

至於《永恆族》則是由甫以《游牧人生》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等三項奧斯卡大獎的導演趙婷執導。趙婷本身多次批評中國當局,《游牧人生》原本定 4 月 23 日在中國上映,直接遭撤檔,同樣由其執導的《永恆族》遭封殺較屬意料之內的事。

趙婷多次批評中國當局遭封殺。 路透

參考原文:Variety

尚氣 漫威 永恆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