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玩家活躍人數流失200萬 《魔獸世界》《爐石》仍帶來收入增長

遊戲角落 KYLAT

在本週最新公開 2021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中,動視暴雪揭露了暴雪娛樂的收益相較於去年同期出現了 7% 的成長,然而,旗下的活躍玩家人數卻出現了相當明顯的下滑情形。

根據這份最新公開的財務報告,《魔獸世界:經典版》、《魔獸世界:暗影之境》以及《爐石戰記》這三款熱門遊戲仍為暴雪娛樂帶來了不小的收益。但除此之外,這份報告公開的數據還暗示了暴雪娛樂旗下的「活躍玩家數量」相較於 2020 年第四季流失了整整 200 萬人。

在 2020 年第四季的財務報告中,暴雪娛樂旗下的活躍玩家人數為 2900 萬人左右,但到了 2021 年第一季,這個數據則下滑到了 2700 萬人。值得一提的是,暴雪娛樂在 2018 年第一季還有著高達 3800 萬的活躍玩家人數,代表了這間公司在三年內流失了 1100 萬位玩家。

以一款多人線上遊戲來說《魔獸世界:暗影之境》仍然有著相當穩定的玩家參與度,但暴雪娛樂如果想要提升旗下平台的每月活躍玩家人數的話,除了對於一些現行作品的持續更新與維護之外,當然還得要靠《暗黑破壞神2:獄火重生》、《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暗黑破壞神4》以及《鬥陣特攻2》等全新或重製作品的幫忙。

其中,《暗黑破壞神2:獄火重生》與《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已經證實將於今年內上市,至於《暗黑破壞神4》和《鬥陣特攻2》尚未公開上市日期,但不會在今年推出。

參考來源:VG247

暴雪娛樂 魔獸世界 爐石戰記 暗黑破壞神 鬥陣特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