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soft蒙特婁工作室遭假報案騷擾 據傳嫌犯為《虹彩六號》作弊玩家

遊戲角落 KYLAT

去年 11 月,《虹彩六號:圍攻行動》(Rainbow Six Siege)開發團隊 Ubisoft 在加拿大蒙特婁的工作室,因一起謊報「人質挾持事件」遭到當地 SWAT 特種部隊的突襲,造成了許多混亂以及損害。經過長達半年的調查,這起事件的元凶驚傳是《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的作弊玩家。

根據蒙特婁當地報社 La Presse 報導,幕後惡作劇的主謀很可能是名為 Yanni Ouahioune 的《虹彩六號:圍攻行動》作弊玩家,Yanni 曾使用外掛,加上盜用他人帳號,導致被封鎖多達 80 次。

過去 4 年 Yanni 不斷騷擾 Ubisoft 官方以及其他玩家,法國法庭發布的起訴書還提到 Yanni 去年 11 月後的兩個月內又兩度報假案。Yanni 誇張行徑不只如此,甚至冒充 Ubisoft 蒙特婁員工,聯絡工作室藉此嘗試登入被鎖的帳號。最後詭計被揭穿仍不罷休,持續威脅且要求 Ubisoft 給予《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的「啟動碼」還有「封鎖其他玩家的權限」。

接受採訪時,Yanni 一概否認相關指控,只承認有對一名玩家做過類似的事情,也強調自己連電腦都沒有,已經改過向善,不想再讓母親失望。

至於 Ubisoft 因這起事件損失 170 萬加幣(約 3860 萬台幣),公司也額外花費 55,000 加幣(約 125 萬台幣),替受到影響的員工進行心理與損傷治療。法國法院已經正式對 Yanni Ouahioune 發出了起訴書,但礙於法國政府引渡公民相關的法規規定,要實際起訴人在加拿大的 Yanni 機率非常低。

參考原文:PolygonVG247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Ubisof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