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英雄》助《神兵泰坦 2》湧入人潮 Steam同時上線人數暴漲750%

遊戲角落 KYLAT

由 EA 旗下 Respawn Entertainment 團隊於 2016 年發行的第一人稱射擊對戰遊戲《神兵泰坦 2》(Titanfall 2),以高節奏的對戰以及混合「泰坦機甲」和「鐵馭」兩種遊玩風格的模式,成功獲得了極高的評價。雖然許多玩家陸續轉戰開發團隊近年的熱門作品《APEX 英雄》,但《神兵泰坦 2》仍屹立不搖,尤其最近在 Steam 平台上的同時上線人數竟然出現高達 750% 的漲幅。

這波玩家人數漲幅,其中一項原因是《神兵泰坦 2》曾在 4 月 15 日於 Steam 平台下殺 25 折。根據 SteamDB 網站提供的數據,這波特價讓《神兵泰坦 2》的活躍玩家人數在兩天內暴漲 650%, 4 月 25 日更以 16,974 人創下在 Steam 上同時上線人數新高,打破先前的 13,603 人。

《神兵泰坦 2》近期遊玩人數暴增。 擷取自 SteamDB

受特賣活動影響之外,不少玩家也可能發現《APEX 英雄》第九賽季「流傳千古」的故事與《神兵泰坦》系列有關聯,決定嘗試這款作品。畢竟最近《APEX 英雄》正式突破 1 億位玩家,或多或少帶動了《神兵泰坦 2》的人氣。

儘管《神兵泰坦 2》人氣攀升,玩家要見到續作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由於《APEX 英雄》廣受歡迎,Respawn 前陣子才宣布暫緩開發《神兵泰坦》新作,EA 財務長 Blake Jorgensen 也早在 2019 年 10 月即暗示短時間內可能不會展開任何與《神兵泰坦 3》有關的計畫。

Blake 當時表示《APEX 英雄》前景看好,希望讓團隊把心思先放在這上面,因此無法透露《神兵泰坦 3》是否會推出,或何時會上市,不過 Blake 打包票不會忘記《神兵泰坦》這個系列。

《APEX 英雄》是 EA 的主力是不爭的事實,但趁著《神兵泰坦 2》這波玩家回流並延續熱潮,EA 或許有機會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完成《神兵泰坦》系列新作上。

參考原文:VGC

神兵泰坦 APEX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