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人工生命ver.1.22》PC版狀況多 又得靠玩家模組解決

遊戲角落 KYLAT

由 Square Enix 發行的重製加強版本《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已經在 4 月 24 日正式於 PS4、Xbox One 以及 Steam 平台上同步推出。除了在畫質與表現上全面強化了這款於 2010 年推出的經典作品,同時也為粉絲們加入了許多未曾公開的全新內容。然而,就如同《尼爾:自動人形》,本作在 Steam 上的 PC 版本又面臨畫面幀數等技術問題,最終仍得靠玩家以模組修正錯誤。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的 PC 版本目前面臨著許許多多的錯誤問題,包含了卡頓的過場動畫、不穩定的畫面幀數以及糟糕的優化等。幸好,PC 玩家們目前已經能夠透過兩個玩家自製模組及修復工具來修正這些問題。第一個是由 Kaldaien 所製作的「Special K」,這個修復工具能夠修正目前版本中的大量 Bug,像是滑鼠游標在過場動畫中突然出現,並且改善畫面幀數等問題。同時也允許玩家自行調整垂直同步 (v-sync) 是否開啟,以及畫面幀數的上限。另一個由 Ersh 以及 SkacikPL 開發的「High FPS Fix」模組則能修正當玩家畫面幀數突破 60 時會造成動畫錯誤的問題。

雖然《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確實讓不少喜愛原作,或是因為《尼爾:自動人形》而想要接觸這款經典作品的玩家感到滿意,但本作的 Steam PC版本仍然帶來了令人失望的表現。值得一提的是,同樣面對了許多表現問題的 Steam PC 版《尼爾:自動人形》官方將在上市整整四年後推出更新檔。至於本作就得靠玩家們持續向官方反映了。在那之前,PC 玩家若要解決上述問題,也可以多參考留言區,尋求最佳解法。

參考原文:PCgamer

尼爾:人工生命 Square Enix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