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MI註冊《惡魔城》《潛龍諜影崛起》新商標 是冷飯還是新作呢?

遊戲角落 KYLAT

曾經推出過《沉默之丘》(Silent Hill) 以及《潛龍諜影》(Metal Gear Solid) 等經典系列的發行商 KONAMI,最近在日本為《惡魔城》(Castlevania) 以及《潛龍諜影崛起》(Metal Gear Rising) 兩部作品申請新的商標。雖然這無法直接證明這兩個系列接下來將會推出新作,但由於 Konami 已經證實了他們將會參與今年的 E3 展,不少粉絲開始期待這次的商標註冊或許就是在為即將到來的發表會作準備。

根據日本知識產權觀察網站所公開的消息,KONAMI 在 2021 年 4 月 6 日正式為《潛龍諜影崛起》的「Metal Gear Rising」以及《惡魔城》的日文標題「悪魔城ドラキュラ」申請了新的商標,而詳細內容已於兩週後的 4 月 20 日正式公開,其中顯示這些商標將會用於遊戲軟體、遊戲計畫、虛擬實境裝置等媒體上。暗示了 KONAMI 很有可能將會在近期揭露《惡魔城》系列新作,或是《潛龍諜影崛起:再復仇》(Metal Gear Rising: Revengeance) 的重製版本。

即使《惡魔城》系列在最近幾年內又因為 Netflix 發行的同名動畫系列而再次掀起了許多討論話題,但原作遊戲系列其實打從 2014 年發行於 Xbox 360 和 PS3 平台的《惡魔城:闇影主宰2》(Castlevania: Lords of Shadow 2) 之後,就沒有推出全新作品了。而備受好評的《潛龍諜影崛起:再復仇》則是 2013 年由白金工作室所開發的作品,但可惜的是,《潛龍諜影》系列的發展在小島秀夫於 2015 年正式離開 KONAMI 後就成為了一個難解的問題,至於 KONAMI 在 2018 年發行的《潛龍諜影:生存戰》(Metal Gear Survive) 也沒有獲得太過理想的評價,在那之後,這個系列又再次陷入了沉寂。

在停辦了一年之後,今年的 E3 展將以純數位的形式於 6 月 12 至 15 日再次回歸,包含 KONAMI 在內的各大遊戲廠商都將會為玩家們準備相當豐富的最新消息,期待《惡魔城》和《潛龍諜影崛起》相關新消息的粉絲們到時候就能見真章了。

參考原文:gamerant

潛龍諜影 惡魔城 KONAM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