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修正擁有超過「2萬5千款」遊戲就會當機的問題 全球只有3人受惠

遊戲角落 KYLAT

身為全球最熱門的 PC 數位遊戲平台,玩家在 Steam 平台上能找到來自全球各地的遊戲作品,無論是由大型遊戲廠商開發的 3A 重點大作,或是一些規模較小的獨立作品。如此豐富的選擇,再加上三不五時的特價活動,都讓不少玩家購入了大量的遊戲,無論有沒有全部都實際玩過。然而,根據 Steam 平台最新推出的系統更新檔,當玩家收藏庫中的遊戲數量達到了一個「極致」時,系統就會出現不太穩定的現象。

在 Steam 平台客戶端的最新 Beta 測試更新檔中,Valve 修正了一項「當用戶收藏庫的遊戲數量超過 25,000 款時可能會造成當機」的問題。對於絕大部分的玩家來說,這當然是個難以想像的數字,根據最近的消息指出 Steam 上的遊戲目前剛超過 50,000 款,這意味著玩家至少需擁有全平台將近一半的遊戲才會碰上這個問題。即使如此,如果 Valve 願意推出這樣的更新,當然也代表了這樣的玩家確實存在。

根據 Global Steam 網站所公開的數據,全球目前就只有 3 位玩家符合這個極為誇張的條件。來自俄羅斯的 gt4 擁有著 25,996 款遊戲,來自中國的 Sonix 有著 28,574 款,至於全球擁有最多遊戲的 Steam 用戶,則是來自美國的 dwight schrute,他的收藏庫中有著 32,808 款遊戲。緊追在三人之後的帳戶 「Stuntman PixelJudge.com」目前也擁有著 24,371 款遊戲。然而,由於 DLC 和其他應用程式的計算方式,實際的數據可能仍然有著一些誤差。

即使在全球擁有超過 25,000 款遊戲的玩家就只有三個人,但看到 Valve 仍然願意為了這些極為稀有的土豪玩家發布更新檔,仍然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至於剩下的一般玩家,似乎就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了。

原文:PCgamesN

Steam Val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