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成功嘗試用GameBoy挖比特幣 只是速度超級無敵慢

遊戲角落 KYLAT

就在最近幾年,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開始在全球引發了一股熱潮,而其價格至今已經飆升到一種令人難以想像的程度,以目前來說,一枚比特幣已經擁有著超過 160 萬台幣的價格。因此,全球各地想要透過這些加密貨幣大賺一筆的投資者們之間也颳起了一股「挖礦」風潮。一般來說,如果打算利用電腦進行加密貨幣挖礦的話,幾乎都會需要一定程度的運算效能,而這也間接導致顯示卡的供不應求。然而,一名YouTuber決定要反其道而行,採用一種意想不到的配備來進行挖礦,那就是一台 GameBoy 掌機。

由於GameBoy無法使用無線網路連線,他透過在 GameBoy 上運行特製的 ROM 程式,並利用樹莓派Pico的微控制面板,藉此在 Game Boy 與網路主機之間傳輸資料。

簡單說明一下,比特幣是一種有限的數位資源,而用戶能夠透過解開演算法來進行「挖掘」,這些演算法幾本上就是一串冗長的數字,要生產一枚比特幣,需要運算難以計數的天文數字,因此用戶們通常都需要極其強大的電腦效能才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運算。

可想而知的是,利用 GameBoy 來進行挖礦是一件相當緩慢的事。事實上,用緩慢來形容似乎有點輕描淡寫了。在經過測試後,stacksmashing 發現與標準的 ASIC挖礦機相比,GameBoy 速度約為每秒 0.8 hash ,效率上僅有約 125 兆分之一,意即要挖出一枚比特幣可能需要上千兆年的時間,常人根本不可能利用這種方式來獲得收益。然而,以耗電量的部分來說,相較於一般方式所需要付出的昂貴電費,利用 Game Boy 挖礦僅需要使用 4 顆 AA 電池就能搞定。當然,你也需要極大量的電池存貨就是了。

在後續更加深入的測試中,stacksmashing 設計出了一套難度極低的區塊鏈,藉此「模擬」測試 Game Boy 在理論上是否真的能夠挖出一枚比特幣,而他最終也得出了肯定的答案。雖然以時間上來說,要實際利用 Game Boy 來認真挖礦幾乎是一件毫無效率又近乎不可能的事,但 stacksmashing 仍然成功證明了這台有著超過 30 年歷史的掌機在改造後確實能夠被用來嘗試進行挖礦。然而,有以要利用加密貨幣來獲得收益的投資者們,似乎還是得要另尋他法了。

參考原文:Gamerant

任天堂 主機 控制 數位 AM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