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現身《微軟模擬飛行》 原來是模組玩家又頑皮了

遊戲角落 KYLAT

就在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輪」於上週意外堵住了全球最繁華的海運樞紐蘇伊士運河後,在全球熱烈討論對經濟的影響之時,各種趣味的迷因創作也陸續冒出。而現在,這個重大事件啟發了一位玩家的模組創作精神,在《微軟模擬飛行》中的蘇伊士運河上也放上了這艘在全球引發熱烈討論的巨大貨輪,還製作了一支趣味十足的導覽影片。

與過去許多出現在《微軟模擬飛行》中的大型模組相比,長賜輪堵住蘇伊士運河似乎顯得有點小規模,但仍然為玩家們帶來了不少樂趣。在這之前,模組玩家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在《微軟模擬飛行》廣大的地圖中加入各種千奇百怪的東西,像是《星際大戰》系列的千年鷹號或《星際爭霸戰》系列的企業號等 28 艘科幻飛行船,甚至還有哥吉拉或是超大型的 PS5 以及 Xbox Series X 等。

整體來說,無論是在遊玩或是場景的設計上,《微軟模擬飛行》都是一款相當追求寫實的作品,而這個由模組玩家 Zepingouin35 在3月27日製作的最新模組確實也讓這款遊戲更加貼近了真實的世界。由於這早已成為一場全球知名的重大事件,這個模組的推出也是預料之內。

就連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的技術顧問 Mat Velloso 也在個人推特上分享了這支由模組創作者 Zepingouin35 上傳的抖音影片,瞬間引爆了話題。影片中,還刻意模仿機長廣播,在向乘客介紹廣為人知的蘇伊士運河時,發現了這艘巨大的貨輪卡在河道中。機長還決定要稍微繞道,讓大家仔細看一下他們遇到的「大麻煩」,正如全球一起在關注、湊熱鬧的鄉民們一般。

可惜的是,雖然《微軟模擬飛行》的世界地圖是透過衛星定位技術所自動產生的,而在近期推出更新的話,玩家們確實有可能將會在地圖上看到這艘貨輪,但當微軟推出下一波地圖更新時,這起事件應該已經徹底解決了,而消息也來得剛好。

就在今天,經過近一週的擱淺後,埃及官方宣布長賜輪已經脫困,成功重新上浮,船體擺正回的正常方向。但尚未確認河道幾時能正常營運。

來源:Gamerant

微軟模擬飛行 Xbox Series 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