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star Leeds創辦人逝世 曾參與《俠盜獵車手:血戰唐人街》開發

遊戲角落 KYLAT

一手創辦 Rockstar Leeds 工作室前身 Möbius Entertainment 有限公司,並且參與過《碧血狂殺》(Red Dead Redemption)、《俠盜獵車手:血戰唐人街》(Grand Theft Auto: Chinatown Wars) 以及《黑色洛城》(L.A. Noire) 等多款經典作品的 Gordon Hall 在今天稍早傳出了不幸過世的消息,享年 51 歲。至於詳細的死因目前則尚未對外公開。

在一篇提供給 IGN 網站的聲明中,Rockstar Games 發言人表示「我們對於 Gordon Hall 過世的消息也感到非常哀傷。在與我們合作的這段期間,Gordon Hall 協助我們打造出了許多優秀的遊戲作品,其中包含經典的《俠盜獵車手:血戰唐人街》。願他安息。我們也為 Gordon Hall 的家人與朋友致上哀悼之意。」

Gordon Hall 於 1997 年在英國里兹市創立了 Möbius Entertainment Limited 公司,當時公司內部的主力聚焦在 Game Boy Advance 版的《江湖本色》(Max Payne) 等掌上型遊戲上。而到了 2004 年,Take-Two 互動娛樂正式收購了這間公司,並將公司品牌重新命名為 Rockstar Leeds,成為了 Rockstar 旗下的子公司。根據 Rockstar 創辦人 Sam Houser 的說法,這間公司打造的《江湖本色》系列讓他感到相當驚艷,也成為了收購計畫的契機之一。

在那之後,Rockstar Leeds 在總裁 Gordon Hall 的帶領之下成為了 Rockstar 旗下專司掌機遊戲領域的開發團隊,並與 Rockstar North 聯合開發了《俠盜獵車手:自由城故事》(GTA: Liberty City Stories) 以及《罪惡城故事》(Vice City Stories) 等外傳作品。在那之後也協助開發了多款 Rockstar 旗下遊戲的移植版本。到了 2009 年,這間工作室在任天堂 DS 掌機上推出了備受好評的《俠盜獵車手:血戰唐人街》,也成為了整個系列中最暢銷的掌機作品之一。

多年下來,Gordon Hall 也參與了《碧血狂殺》、《黑色洛城》、《Rockstar Games 桌球》(Rockstar Games presents Table Tennis) 等多款作品。就在 2011 年,Gordon Hall 正式離開了 Rockstar Leeds,隨後加入動視暴雪行動部門 (Activision Blizzard Mobile) 擔任首席創意官。

參考原文:IGN

俠盜獵車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