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自製《Minecraft》模組 可以在麥塊中的麥塊中的麥塊中的麥塊玩麥塊

遊戲角落 KYLAT

經典沙盒創作遊戲《Minecraft》正式推出至今已經接近十個年頭,遊戲近乎無限的遊玩可能性,玩家的自製模組自然功不可沒。

Reddit網友Dylna日前分享他的自製模組,玩家能夠在《Minecraft》遊戲中直接「開啟」另一款完整的《Minecraft》,甚至還包含了標題畫面等細節。雖然不少玩家在看到這種玩法之後就已經感到非常驚艷了,但 dylna 在 Reddit 論壇上為這個模組分享了另一個更加極端的玩法。

根據他所展示的遊戲畫面,當玩家藉由這個模組在《Minecraft》中開始遊玩另一款《Minecraft》之後,玩家仍然能繼續在那個「《Minecraft》中的《Minecraft》」再度開啟另一款完整的《Minecraft》來遊玩。最終形成了一種在《Minecraft》中的《Minecraft》中的《Minecraft》中的《Minecraft》玩《Minecraft》,如同《全面啟動》一般的瘋狂體驗。

然而,隨著層數越加深入,《Minecraft》的畫面品質也會變得越來越粗糙,尤其是到了第五層的《Minecraft》後,遊戲無論是畫面品質或是幀數都已經掉到了一個相當難以順利遊玩的程度,即使如此,不少玩家仍然好奇這到底能夠走到多深的程度,也佩服Dylna的創意。

不過也有網友懷疑這是否只是在《Minecraft》中播放影片,而不是真正的在《Minecraft》中玩麥塊。Dylna則回應,他確實是在麥塊中玩麥塊,全部都是在單獨視窗運行,但又有點不同。

透過Bukkit寫了一個插件,可以抓取他的螢幕畫面顯示在地圖上,前四個《Minecraft》其實都在同一個伺服器上,只是像在看他螢幕畫面上的四個角落。只有現下伺服器是運行修改版的《Minecraft》。他指出,技術上來說,如果他公開了伺服器位址,基本上任何人都能加入,不加裝MOD也能看他的螢幕。

只是現在他最大的挑戰便是幀數最佳化。不知道再經過改善調整後,能夠掉到第幾層呢?

I made a mod for Minecraft that let's me play Minecraft in Minecraft in Minecraft in Minecraft in Minecraft from r/gaming

來源:Reddit

Minecraft M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