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換身模組可與「基哥」銀手強尼來一砲 CDPR出手下架

遊戲角落 KYLAT

當基努李維在 2019 年的 E3 展《電馭叛客2077》發表會驚喜登台後,不少玩家都期待能在遊戲中與他飾演的「銀手強尼」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

銀手強尼 圖:擷自《電馭叛客2077》

但在遊戲成品中並沒有實現,畢竟他飾演的角色只是一個被困在主角腦袋中的意識,並沒有自己的實體,但在最新推出的一個模組(Model Swap)中,玩家將銀手強尼的角色模組套用到遊戲中的一位娼妓角色身上,達成了這個夢寐以求的性愛場面。然而,這個模組也引發了開發團隊 CD Projekt Red 的關注,並直接出手將其強制下架。

這個由設計師 Catmino 所打造的模組讓玩家可以將《電馭叛客2077》中的許多角色模組進行調換,並提供了能夠讓玩家手動進行修改的教學。而這個模組幾乎能讓玩家將《電馭叛客2077》中的所有角色通通套用到娼妓玩偶的身上。

不過在接受外媒 Eurogamers 的訪問時,Catmino 強調銀手強尼的選項其實並沒有包含在這個模組最初的版本中,而是之後在玩家們的熱烈要求下才加入的。 CDPR 則表示他們完全不介意模組設計師針對《電馭叛客2077》中絕大多數的虛構角色進行模組調換,但他們對於這類模組所設立的唯一底線,就是不允許在未經本人許可的情況下修改某些採用真實人物設計的角色,特別是一些較為成人的場面。

除了基努李維之外,《電馭叛客2077》也有許多其他由真實人物客串演出的角色,像是小島秀夫就客串演出了出現在飯店酒吧中的「大島秀吉」,至於「先知蓋瑞」和「火燒雞之男」兩位較為有趣的 NPC 則分別由知名實況主 CohhCarnage 以及 YouTuber Jessie Cox 客串演出。就連歌手 Grimes 也在本作中演出了知名藝人麗茲維茲 (Lizzy Wizzy)。

致敬小島秀夫的遊戲彩蛋-大島秀吉 圖:擷自《電馭叛客2077》

簡單來說,根據 CDPR 所提供的粉絲創作規範,如果設計師想要讓基努李維飾演的角色出現在一些較為露骨的場景中,必須要先獲得他本人的許可。

CDPR表示,他們誠心希望創作者能盡量避免在任何可能出現冒犯內容的情況下使用他們。目前這個「人物互換」模組已經暫時下架,而製作人 Catmino 也正與 CDPR 官方討論中。

因此,雖然 CDPR 一直以來都大力支持著 PC 玩家的模組社群,甚至在日前正式釋出了官方的模組套件,但在面對這些有著真實知名人物臉孔的角色身上,模組設計師們仍然有著許多需要注意的限制。玩家在使用或開發模組之前,可能得詳閱模組使用者許可協議粉絲創作內容準則,避免爭議。

此外,CDPR 也在日前正式釋出了《電馭叛客2077》的 1.11 Hotfix,內容修正了玩家在 1.10 版更新後遊玩「他鄉故知」任務時,會遇到武村吾郎打電話來不說話的重大 Bug。

參考原文:Eurogamer

電馭叛客2077 Cyberpunk CD Projekt R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