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達人用紙板自製動畫盒子 在鄉間騎車的少女真的「動」起來了!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創意無極限!一名日本網友利用紙板、筷子等可回收的材料,發揮創意做出「動」畫盒子「稻田小徑的女騎士(田んぼ道の原付少女)」,盒子內的組件會隨著旋轉軸而開始變換景色。作品在 Twitter 發表後,一天內已經獲得了近 10 萬顆愛心以及破萬則分享。

旋轉盒子上方的把手,一名少女在鄉間稻田美徑中騎車的畫面瞬間活潑了起來,而且仔細一看,少女的頭髮還會隨風飄逸!

作者利用大、小軸旋轉速度不同的原理,使遠景、近景的變換速度也不相同,打造出生動的層次感。

車輪轉動時,少女的頭髮也會跟著飄逸/截自Yahoo@shinrashinge

作者也分享了動畫盒子的製作影片,並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製作動畫盒子,製作過程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與調整,花了相當長時間才完成作品。栩栩如生的畫面也讓網友大讚「驚人的傑作!」、「頭髮會跟著飄也神奇了!」、「這讓我想起了老式的電影放映機」。

Twitt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