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等旗下作品改編成遊戲?諾蘭:很有興趣

遊戲角落 KYLAT

從《黑暗騎士》、《全面啟動》、《星際效應》一直到今年的《天能》,知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已經帶來了許多極具個人風格的經典作品,並且都能獲得不少好評。由於他的作品中常常出現各種極為複雜的劇情或概念,即使在多年後仍常常成為觀眾們的討論焦點,這也為他累積了大量的死忠粉絲。而他似乎也準備好跨足到另一個娛樂平台之中。

圖:華納兄弟

日前接受 The Game Awards 遊戲大獎創辦人 Geoff Keighley 的訪談時,諾蘭被問到了是否有意願要將他的電影「改編成電玩遊戲」,對此他也給出了相當肯定的回覆:「這絕對是一件我深感興趣的事。那是一個相當美妙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克里斯多福諾蘭也在今年的遊戲大獎上擔任特別嘉賓,而最後的年度最佳遊戲大獎也是由他親自頒發的。在這次的訪談中,諾蘭也表達了他對於電玩本身在藝術性以及製作過程上的敬重,表示如果真的要改編他的作品的話,那也必須要以最正確的方式來執行。

諾蘭:「你不會想要單純地製作一款授權改編的遊戲。你不會只是想要利用電影本身的品牌形象,來嘗試打造作品。同樣地,在將遊戲改編成電影時也不會想要這樣做。你不會只是想要單純模仿原作,而是想要打造出真正優秀作品。」

不過身為導演的諾蘭似乎也相當明白兩個媒體之間的差異,也認知到遊戲製作比想像中的複雜又耗時。這也是為什麼《全面啟動》當初曾有改編成遊戲的打算,最後卻不了了之的原因。

然而,如果處理妥當的話,諾蘭目前確實有著不少適合改編成電玩遊戲的作品。無論是《全面啟動》的夢境世界、《星際效應》玩弄時間的遙遠星球或是《天能》中的時間逆行,都有著相當獨特的世界觀與概念,套用到電玩中似乎也能帶來不小的潛力。當然,就如同諾蘭本人所言,遊戲製作的過程本身就遠比電影的拍攝還要更加複雜耗時。而真正成功的改編作品也是少之又少,但粉絲們似乎仍然能夠期待諾蘭跨足電玩界的一天。

參考原文:Screenrant

克里斯多福諾蘭 The Game Award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