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騰訊正式收購《Warframe》開發商母公司

遊戲角落 KYLAT

過去有消息傳出中國娛樂巨擘騰訊正在考慮要收購第三人稱射擊遊戲《戰甲神兵》(Warframe) 開發商母公司,而此消息終於得到了證實,這間位於香港的遊戲工作室樂遊科技(Leyou)正式被納入了騰訊的旗下。

近年來,騰訊不斷加強他們對全球電玩市場的投資,並持有了 PUBG 公司的 11.5% 股份,Epic Games 的 40% 股份,以及 Riot Games 的 100% 股份。現在,騰訊正式收購了樂遊科技,並包含旗下的子公司 Digital Extremes、Splash Damage、Athlon Games、Kingmaker 以及 Radiance Games。騰訊多年來深耕中國遊戲市場,並持續進行各種收購計畫。

在樂遊科技旗下的眾多子公司中,最值得關注的是 Digital Extremes 和 Splash Damage 兩間工作室。其中 Digital Extremes 為熱門遊戲《戰甲神兵》(Warframe) 的開發商。至於本作在這次的收購計畫後將會出現什麼樣的改變,Digital Extremes 發布公告表示會保持開發獨立性,重視社群反饋進行優化。

至於 Splash Damage 工作室較為著名的遊戲則為 2011 年發行的《邊緣戰士》(Brink),這是一款相當有趣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也有著不少獨特的遊玩要素。雖然這款遊戲上市後並沒有帶來太大的成功,但 Splash Damage 仍然繼續開發其他遊戲,並在今年推出了《戰爭機器》(Gears of War) 系列的衍生回合制戰略遊戲《戰爭機器:戰術小隊》(Gears Tactics),成功受到玩家們的關注。Splash Damage 的未來發展也相當值得期待。

原文參考:gamerant

騰訊 Warfra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