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還願》是因為「玩家建議」?GOG一席話讓國外網友也怒了

遊戲角落 玄軒軒

由赤燭遊戲開發的恐怖解謎遊戲《還願》在昨(16)晚間 6 點宣布遊戲將在 CD Projekt 旗下 GOG 遊戲平台上架,不料才隔幾小時,GOG 平台就在推特發布聲明,表示「收到大量玩家的訊息」,因此決定不會上架《還願》。

GOG 推特聲明一出立刻掀起一片譁然,「#Devotion」也火速成為推特趨勢。許多國外網友對聲明內容相當不滿,尤其是這句「收到大量玩家的訊息(receiving many messages from gamers)」更是引發眾怒。「來自玩家(Gamers)的訊息...你確定嗎?」、「根本是中國網友(Chinese)的訊息吧」、「身為一名遊戲玩家,我對你屈服於中共壓力感到更加失望」。甚至還有其他獨立遊戲開發者不滿 GOG 的決策,決定不將遊戲上架至 GOG 平台。

延伸閱讀→【挺赤燭!獨立遊戲開發商不滿《還願》被下架,也決定不上GOG】

另外,當紅獨立遊戲太空狼人殺《Among Us》的社群總監也出面呼籲,「如果想要聲援赤燭,就來買《返校》吧!」,並於推特內文附上了《返校》的遊戲購買連結。

由於《還願》將於 GOG 平台推出的消息在中國傳開後,GOG 微博收到了中國網友大量抨擊,甚至揚言抵制 CD Projekt Red 最新作品《電馭叛客2077》,因此 GOG 撤下遊戲的舉動也讓眾人認為是為了安撫中國網友所作出的決定。

目前赤燭還未針對《還願》遭下架一事對外公開說明。

目前該則微博已被刪除

相關閱讀 →

【【更新】赤燭宣布《還願》重新上架!18日GOG平台見】

【中國不爽《還願》重新上架,GOG「聽到了」馬上下架】

還願 GO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