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胖成功將「花園精靈」送上太空,達成《戰慄時空2》現實成就

遊戲角落 KYLAT

先前我們曾報導 Valve 公司創辦人 Gabe Newell 正嘗試將一尊鈦合金材料的「花園精靈雕像」送上太空,就在與 Rocket Lab 的合作下,透過 Electron 輕型火箭最新的升空實驗中被送上外太空,重現了《戰慄時空2》中的知名成就。此外,正如之前的活動公告,本次將依照直播的觀看人數,將等值的美金全數捐贈給紐西蘭奧克蘭市的一家兒童醫院。

圖:RocketLab

Gabe Newell目前仍然因為肺炎疫情的影響而暫時定居在紐西蘭。在本月初,他曾對外宣布他將會與電影道具公司 Weta Workshop、兒童慈善機構 Starship 以及私人航太公司 Rocketlab 等公司展開一場跨界合作,將一尊仿製《戰慄時空》中造型的花園精靈雕像送上外太空。在《戰慄時空2:二部曲》中的第一章開始,只要玩家在某處取得並全程攜帶這尊名為「Gnome Chompski」的花園精靈雕像,一直到遊戲終章的關卡中將其送上太空火箭時,就能解開「小火箭人 Little Rocket Man」的成就。

此次活動一共募得 28.6 萬元,將全數捐贈給 Starship 的兒科重症監護室,一家位於紐西蘭奧克蘭的兒童醫院。Rocket Lab 執行長兼創辦人 Peter Beck 表示,Gabe Newell 和其團隊 The Heart of Racing 在這次計畫中所達到的成就,將改變許許多多紐西蘭孩童的人生,能夠參與其中也令我備感榮幸。」

有趣的是,在發射前,Valve還特地在《戰慄時空2:二部曲》與《惡靈勢力2》中新增了兩個新成就,上面寫道:「如果您正在閱讀這項成就,則Gabe Newell已經成功金色小矮人(Gnome Chompski)送上太空」,相當有心。

上為《戰慄時空2:二部曲》下為《惡靈勢力2》的成就

這尊花園精靈雕像除了對 Valve 旗下作品獻上了有趣的致敬之外,也達到了另一個相當重要的目的,那就是成功測試了 3D 列印科技未來在太空船零件上的應用。只可惜玩家應該無緣在地球上看到他,因為當他回到地球之前就已經燃燒殆盡了。

參考原文:Gamerant

戰慄時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