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詛咒》PS5跑不到60幀,但《隻狼》、《黑魂3》可以

遊戲角落 KYLAT

根據目前最新證實的消息,《血源詛咒》(bloodborne)在 PS5 最初上市時還無法立刻完全發揮這台新主機的效能,獲得更好的畫面幀數。然而,不少其他由 FromSoftware 開發的作品卻已經能夠在這台主機上獲得更好的體驗。

常常鑽研 FromSoftware 旗下遊戲的模組設計師 Lance McDonald 最近也搶先獲得了一台 PS5 主機,並開始針對 FromSoftware 作品展開了一連串的測試。可惜的是,他發現《血源詛咒》在 PS5 上仍然只能呈現出 30fps 的畫面幀數。但另一方面,《隻狼》與《黑暗靈魂3》倒是能在 PS5 上達到 60fps 的流暢畫面幀數。這兩款作品都是 FromSoftware 在《血源詛咒》之後所推出的作品。不過在Xbox Series X上,《黑暗靈魂3》仍然鎖定在 30fps,而《血源詛咒》則一樣維持在 30fps。

在基本版的 PS4 主機上,《黑暗靈魂3》和《隻狼:暗影雙死》都鎖定在 30fps;在 PS4 Pro 雖然沒有幀數鎖定,但也無法達到 60fps。除此之外,GameSpot 也實測《隻狼:暗影雙死》能夠在 XSX 主機上達到 60fps。

有趣的是,Lance McDonald 不久之前曾經為《血源詛咒》製作過一個可讓遊戲達到 60fps 的非官方模組。至於 FromSoftware 在日後也很有可能為《血源詛咒》推出能夠完全運用 PS5 效能的官方升級更新,畢竟這也是一款備受好評的 PS4 獨佔作品。

此外,FromSoftware 另一款經典作品《惡魔靈魂》(Demon's Souls) 的重製版本也將於 11 月 12 日在 PS5 主機首發上市。本作最初於 2009 年在 PS3 平台上推出,也是 FromSoftware 招牌「靈魂」系列的開端。

參考原文:Gamespot

血源詛咒 PS5 PS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