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加上負面報導 《電馭叛客2077》股價兩個月內下跌了25%

遊戲角落 KYLAT

延期多次的 CD Projekt Red 大作《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 原本預計將要在本月 19 日正式與玩家們見面,而製作團隊也早早宣布了遊戲正式「開發完成」的消息,但即使如此,這款令玩家們望穿秋水的年度重量級作品仍然在上週宣布再度延期,這也成為了本作在今年內的第三次延期。而這次延期的消息公開之後,CDPR 股價的跌幅已經達到了25%。

這個消息在 10 月 27 日無預警公開後,相較以往選擇原諒 CDPR 這次陷入嚴重的公關危機當中,因為他們曾經信誓旦旦地表示《電馭叛客2077》已經不會再度延期。事實上,在這次延期的消息公開的前一天,CDPR 還向一位粉絲保證能夠安心請假,因為這款遊戲「完全確認」將會在 11 月 19 日當天上市。

這次延期的消息來得又快又突然,加上波蘭當地相關法規的關係,導致開發團隊內部的成員們也是在當下才得知了遊戲延期的消息。當然,CDPR 的投資者們對此事前當然也毫不知情。根據 CDPR 目前的說法,這次延期的目的是為了要再次加強本作在本世代主機上的優化。而在 10 月 28 日股票開盤當天,CDPR 的股價也從 81.64 歐元跌到了 72.84 歐元,也就是 11%。

然而,這只是 CDPR 股價在近期跌幅的最新一波而已,這間遊戲公司在 8 月時仍然有著 106.30 歐元的股價,至今已經達到了 25% 的跌幅,損失估計 30 億歐元,主要原因為一連串加班及延期的負面消息及報導所致。在一份寄給尚未售出手中股份的投資者的信件中,CDPR 執行長 Adam Kiciński 輕描淡寫了公司內部的「超時加班」問題,之後又為此向開發者們寄出道歉信。令人驚訝的是,在同一次與投資者的對話中, Kiciński 承認這款遊戲原本確實能夠順利在 11 月 19 日上市,但他和董事會希望能夠再多花點時間處理一些技術上的問題。

在這場對話中,投資者們也向 Adam Kiciński 詢問了一個許多玩家們都想要問的問題,就是這次是否將會是《電馭叛客2077》最後一次的延期?對此Adam Kiciński 表示:「我們雖然對於這次的延期也覺得不太舒坦,但有信心能夠讓本作在 12 月 10 日順利上市。」

參考原文:thegamergamesindustry.biz

電馭叛客207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