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神人實驗用770顆馬鈴薯塊玩《毀滅戰士》 還真的成功了

遊戲角落 KYLAT

Id Software 開發的經典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毀滅戰士》(Doom) 是一款相當經典的作品,除了有著影響了後世許多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設計之外,這款經典作品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有著「能夠運行在任何電子設備」上的稱號,無論是計算機、冰箱面板,甚至是電子驗孕棒都逃不過《毀滅戰士》的入侵。

然而,除了讓《毀滅戰士》「運行在什麼設備上」這個已經相當常見的問題與實驗之外,某位玩家放膽問了另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運行這款遊戲」。相信熟悉基本電學的玩家,一定對「馬鈴薯發電」的原理並不陌生,至於到底需要多少顆馬鈴薯,才能產生出可以運行一款電玩遊戲的電力,這似乎就又是另一個從來沒有人想到過的瘋狂問題。

而 YouTuber Equalo 就貫徹了實驗的精神,打算利用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方式,讓《毀滅戰士》運行在一個最基本的裝置上,也就是一台工程計算機。而在他最新公開的影片中,也詳細記錄下了他執行這次超狂實驗的艱辛過程。

由於馬鈴薯有著一種名為磷酸的物質,所以如果將包含了鋅的物質插入其中的話,磷酸就會與鋅出現反應,並將其轉化為能量。簡單來說,馬鈴薯包含了鉀鹽和電解質,所以如果在上面同時插入了銅和鋅棒的話,就能夠產生出微小的電力。

而在成功達成只靠馬鈴薯產生的電力來運行《毀滅戰士》之前,Equalo 得先計算一顆馬鈴薯能夠產生的電力。根據他的實驗結果,一顆馬鈴薯能夠產生大約 0.9 伏特的電力,而 11 顆切成兩半的馬鈴薯則產生出了 3.7 伏特。當然,如果打算運行《毀滅戰士》的話,光靠這點電力當然遠遠不夠。在花費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烹煮以及切割大量的馬鈴薯,並全數攤放在自家的車庫地板上之後,Equalo 將一顆又一顆的馬鈴薯塊利用銅線連結起來,並準備好測試。在經過了好幾次的失敗與嘗試之後,Equalo 的車庫地板上最後放滿了 770 顆馬鈴薯塊。

抱著如果失敗就要徹底放棄的心情,Equalo 將馬鈴薯上的電線接到了工程計算機上,並打開了電源。接著,這台工程計算機也順利啟動,Equalo 也立刻開啟了資料庫中的《毀滅戰士》,並發現竟然可以毫無問題地順利運行。

雖然實驗成功確實是一件令人相當開心的事,但 Equalo 看著滿地的馬鈴薯塊,並表示他現在真的非常痛恨馬鈴薯,也向粉絲們建議千萬不要模仿他嘗試這樣的實驗。

參考原文:dualshockers

毀滅戰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