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觀感不佳 頑皮狗將「爆發日」改成「最後生還者日」,同時預告公布更多計畫

遊戲角落 KYLAT

《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 開發商頑皮狗在推特宣布,將他們固定的慶祝日,也就是遊戲中設定的 9 月 26 日「爆發日」(Outbreak day),決定將名稱改為「最後生還者日」。

在《最後生還者》的故事中,9 月 26 日就是大規模真菌感染事件的源頭,最終導致了全美的文明陷入了崩毀的狀態。根據頑皮狗團隊的說法,他們會作出這次的更名是受到了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而這個病毒目前已經在美國奪走了 20 萬條人命。由於全球正面臨著如此嚴峻的危機,頑皮狗表示他們認為不應該繼續將其稱為「爆發日」。因此,從今年開始的 9 月 26 日將會更名為「最後生還者日」。

「在過去 7 年間,9 月 26 日一直都是我們用來為《最後生還者》玩家社群不可思議的熱情慶祝的日子」頑皮狗在最新的聲明稿中寫道「然而,在我們思考了去年所爆發的事件,以及全球正持續面臨著武漢肺炎的挑戰,我們認為繼續將這個日子稱為『爆發日』是不正確的。即使這個名稱與日期都是基於遊戲中的虛構設定,但 9 月 26 日對於遊戲的故事來說仍然是個極為重要的日期。也是我們向粉絲們展現感謝的日子。」

「因此,從本周六開始,之後每年的 9 月 26 日都將會被稱為『最後生還者日』,也是一個基於圍繞在你我所熟悉的遊戲世界所訂出的名稱。但同時也反映出我們在《最後生還者2》發行後增加了上百萬人的玩家社群。我們還有許多令人興奮的事情正在計畫中,等不及要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向玩家們分享。」

事實上,在 9 月 26 日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已經是頑皮狗的傳統。在去年的活動中,頑皮狗深入解析了《最後生還者2》的遊玩展示內容,並在 PSN 上舉行了《最後生還者》的特價,以及海報贈送活動等。這次的公告也被猜測會有DLC或是多人連線模式的公布。

參考原文:gamespot

最後生還者Part II 最後生還者 頑皮狗 PS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