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買下Bethesda,狂熱粉求Sony收購Konami成推特熱門

遊戲角落 KYLAT

就在昨天晚間,微軟閃點宣布他們正式收購 Bethesda 母公司 Zenimax 的消息,並立刻在網路上引起了大量的討論熱潮。這項收購案也代表大量的 Bethesda 作品都將會陸續登上 Xbox Game Pass ,而未來許多計畫中的作品也會採用類似的方式推出。

雖然微軟目前已經證實 Bethesda 已經與Sony簽過合約的《Deathloop》 以及《Ghost Wire: Tokyo》都將會維持原本的計畫在 PS5 平台上限時獨佔,但許多玩家仍然認為這次的收購案讓微軟旗下的 Xbox Series X/S 次世代主機獲得不小的優勢。

對此,為數眾多的死忠 PlayStation 派玩家也都希望索尼能夠在這場次世代的前哨戰做出一些反擊,甚至還提出了一個極為大膽的提議,那就是希望索尼也能選擇收購發行《潛龍諜影》與《沉默之丘》系列的Konami。隨著這個呼聲越來越高,「#KONAMI」這個標籤也開始在推特登上了熱門趨勢,並累積了超過 1 萬 6300 則的推特討論。相當然爾,官方目前尚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玩家們對於 Konami 這間公司可說是又愛又恨,這家開發商多年下來為玩家們帶了許許多多的經典系列,從《惡魔城》、《沉默之丘》 一直到《潛龍諜影》。然而,這間公司近年來也常常惹出許多爭議,無論是內部糾紛導致《潛龍諜影》原創者小島秀夫的離職,或是取消了《沉默之丘》系列的重啟計畫。而由於公司內部開發方向的改變,許多經典遊戲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推出正統的續作了。

索尼早已成為了全亞洲甚至是全球最具有影響力的大型娛樂公司,不僅發行了 PlayStation 這台家喻戶曉的家用主機系列,也跨足了音樂、影集與電影等極為多樣化的娛樂媒體,甚至還握有漫威旗下知名角色蜘蛛人的版權。不難想像粉絲們會選擇Sony來對抗微軟,也可能藉著Sony的資源有機會看到這些經典系列的續作。

然而以現階段來說,這一切的呼聲真的就都只是粉絲們的想法而已,雖然玩家們絕對都樂意看到這樣的發展,或期待著 Konami 旗下的大量經典作品再次推出 3A 等級的新作,但在雙方正式做出任何回應之前,這場收購案暫時只能在粉絲們的腦海中上演而已。

參考原文:segmentnext

Son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