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起爭議?華納兄弟遊戲澄清新作《霍格華茲的遺產》JK羅琳沒有參與

遊戲角落 KYLAT

在經過了好一段時間的傳聞與臆測後,華納兄弟遊戲終於在最新的 PS5 發表會上揭露哈利波特世界觀的RPG新作《Hogwarts Legacy》(暫譯:霍格華茲的遺產)。但由於小說原作者 JK 羅琳 (J.K. Rowling) 最近因為個人言論而引發了許多爭議,華納兄弟遊戲選擇跳出來向玩家們澄清,作者本人並沒有直接參與這款由 Avalanche 工作室新作的開發。

雖然《霍格華茲的遺產》確實會延續 JK 羅琳在筆下小說《哈利波特》系列中所打造出的世界觀,但由於作者本人最近因為針對「跨性別」族群所發表的言論而被批評成了「恐跨性別者」,也導致不少喜愛《哈利波特》系列的書迷感到相當失望。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J.K. Rowl...

除了羅琳本人對於性別的言論之外,在她以筆名羅伯特加爾布雷思 (Robert Galbraith) 出版的犯罪小說《Cormoran Strike》系列中,也因為最新一集對於兇手擁有「變裝癖」而再次遭到了砲火攻擊。就連許多演出過《哈利波特》或《怪獸與他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電影的演員們,包含了艾瑪華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以及艾迪瑞德曼等,也出面批評羅琳的言論,並且表示支持跨性別者對於自身性別的認同。甚至還有不少歐美地區的書店選擇停止販售羅琳的書籍表達抗議。

在相關爭議持續延燒的情況下,不少玩家也開始好奇羅琳對於這款《霍格華茲的遺產》RPG 的參與程度。華納兄弟遊戲為這款 RPG 新作提供的問答頁面中,證實「JK羅琳本人並沒有直接參與這款遊戲的創作」,但也強調「她所撰寫的優秀世界觀永遠都會是每一部巫師世界 (Wizarding World,基於哈利波特世界觀的虛構宇宙) 旗下作品的基石」。此外,官方也強調《霍格華茲的遺產》的劇情故事也並非由羅琳本人,或任何與《哈利波特》電影相關的編劇所撰寫的。

至於羅琳本人是否會因《霍格華茲的遺產》的銷售而獲得版權利益,華納兄弟則拒絕回答。但可想而知,這款遊戲的授權某些程度上絕對需要羅琳本人的同意。

此外,雖然《霍格華茲的遺產》確實設定在《哈利波特》系列的世界觀中,但本作的故事和背景都並不會與系列的七部小說出現任何關連。畢竟本作的時間背景設定在 1800 年代,完全早於任何一部《哈利波特》小說或《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電影的故事。

參考原文:IGN

哈利波特 華納兄弟 PS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