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制狼人殺《Among Us》同上人數破150萬 一起揪出外太空的壞份子吧

遊戲角落 KYLAT

《Among Us》是一款最初於 2018 年發售的派對類型遊戲,玩法類似熱門桌上遊戲「狼人殺」,背景設定在一艘太空船上,船員們必須要完成各種瑣碎的日常任務,但他們其中藏著一位會試圖偷偷殺死他們的「冒牌貨」,而他還能栽贓給其他無辜的玩家。近日,《Among Us》突然開始在實況主以及 YouTuber 之間走紅,甚至還一度在 Twitch 平台上創下 18.3 萬人的同時觀看人數。然而,《Among Us》的爆紅也為開發這款遊戲的三人工作室 Inner Sloth 造成了一些伺服器的壓力。

Inner Sloth近日就在推特上表示,他們的伺服器又再度爆滿,同時上線人數還一度突破了 150 萬人。為了解決越來越多湧入的玩家,已經著手更新,並呼籲玩家分流遊玩。

雖然這款遊戲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以Steam版本來說,約在6月有小波漲幅,但在8月急速上升,可能是因為Inner Sloth近期發行的另一款新作《Henry Stickmin Collection》的熱銷,加上裡面有相當多《Among Us》的彩蛋,讓該作再度翻紅。也有人猜測是因為近期《Fall Guys》的爆紅,讓這類多人同樂的遊戲藉由實況主的順勢推舟,加速成長。

PC 版本的《Among Us》確實帶來了相當優秀的表現,目前在 Steam 平台上也成為了同時遊玩人數第三高的作品,僅次於《DOTA 2》以及《CSGO》;然而根據統計網站Steam charts的數據,本作目前在Steam上的最高同上人數達到了18.5萬人,代表官方公開的150萬人同上數據中,大部分其實來自免費的手機版本。

參考原文:PCgamer

Steam Among U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