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RPG《創世理想鄉》玩家遇BUG被鳥送上天 還以為在玩仙俠遊戲

遊戲角落 玄軒軒

由獨立遊戲團隊Pocket Pair所開發的冒險RPG《創世理想鄉》(Craftopia)於 9 月 4 日展開搶先體驗,遊戲主打結合各大RPG遊戲特色(我全都要?),像是自由度超高的沙盒玩法、在開放世界盡情探索、自動工廠、耕種砍伐...等元素,被網友吐槽滿滿的既視感。不過遊戲的銷量與評價均獲得不錯的成績,目前在 Steam 獲得「極度好評」的評價。

遊戲上市後,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在於連線品質不佳、BUG滿天飛。一名玩家在Twitter分享他遊玩的過程,只見他砍樹到一半,突然一隻不知是鴿子還是海鷗的鳥類生物經過,順勢就帶著他飛上天...不說還以為在玩武俠遊戲,施展御鳥之術乘風飛行。

我在天上飛~欸剛剛不是在砍樹嗎(?)/圖片截自Twitter@momonge19...

剛飛上天時這名玩家似乎還在狀況外,先是「欸?」了一聲,後來意會到自己遇到神奇BUG後,放聲大笑將近五秒,任由牠載至地圖的另一端。飛行一段時間後,玩家選擇從鳥背一躍而下,最後還受到了墜落傷害,結束了這段奇異之旅。

最後玩家一躍而下,承受墜落傷害結束這一回合

儘管《創世理想鄉》目前仍存在許多異常,但也有不少玩家認為遊戲當前的可玩性算高,以 EA 階段來說表現可圈可點。遊戲售價為 NT$ 340(原價 NT$378,上市一周有 10 %折扣),有興趣的玩家也可以來體驗看看,或許能發現更多趣味BUG也說不定!🤣

Craftopi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