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8》還沒出,Steam已出現了山寨版  一天就被下架

遊戲角落 KYLAT

在今年 6 月的 PS5 揭露發表會上,卡普空正式向玩家公開旗下經典系列《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BioHazard) 的第八部正傳續作《惡靈古堡:村莊》(Resident Evil Village),而開發團隊也證實了這款遊戲將會延續《惡靈古堡7》的故事,讓主角伊森溫特斯 (Ethan Winters) 再次被捲入另一場恐怖事件,不過更詳細的內容都尚未公開,官方僅承諾將會在今年的東京電玩展上揭曉更多內容。不過就在玩家們等待《惡靈古堡8》公開新消息的同時,一款非常怪異的山寨遊戲《Biohazard Village》就這樣突然在 Steam 平台上架。

這是一款由 Forest Games開發的遊戲。就以遊戲畫面來看,這款《Biohazard Village》很明顯地模仿了許多《惡靈古堡》系列的風格,名稱的話,熟悉《惡靈古堡》系列的玩家一定都知道,《惡靈古堡》在日本最初的原名就是「BioHazard」(生化危機),但到了歐美因為該名稱已經被註冊的原因,才換成了「Resident Evil」。

《Biohazard Village》在 Steam 平台的介紹中寫道:「人們都變成了殭屍。在這座末日後的村莊裡,這裡就只剩下你、你的武器和大量的殭屍。你必須要取得勝利才能活下來。」

這款「山寨版」的《Biohazard Village》在 9 月 2 日正式於 Steam 平台上架,但在過了一天之後就立刻遭到移除。遊戲不僅在風格上極度接近《惡靈古堡》系列,遊戲標題上的「Village」還使用了與《惡靈古堡8:村莊》幾乎一模一樣的字形,甚至還照樣強調了「Village」中「Vill」的部分,好像根本沒打算掩飾一樣。

《Biohazard Village》就如同所有粗製濫造的低成本山寨遊戲一樣,有著呆板又不穩定的畫面品質,而僵屍的 AI 也十分笨拙,但卻有著無限的彈藥。遊戲的故事講述了一位年輕的女子在失去記憶的情況下被困在一座黑暗的豪宅中,而傾巢而出的殭屍也虎視眈眈地想要吞吃她的腦袋。雖然在各方面都遠遠不如真正的《惡靈古堡》作品,但只有一件事這款遊戲做對了,就是有稍微再現出《惡靈古堡》系列常常想要嚇人結果反而變得有點搞笑的荒謬感。

《惡靈古堡8》預計於 2021 年發行。

參考原文:Gamerant

惡靈古堡 殭屍 山寨遊戲 卡普空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