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soft客服網站意外洩漏PS5無法向下相容PS1、2、3

遊戲角落 KYLAT

即使 Sony 目前已經公開了不少與全新次世代主機 PlayStation 5 有關的細節,但謠傳許久的「向下相容」功能到底將會如何運作,這點至今始終是個謎。至於 PS5 主機是否能夠運行 PS4 的遊戲,Sony 官方既沒有證實,但也沒有直接否認。然而,近期 Ubisoft 似乎不小心透漏了關於向下相容的相關訊息。

Ubisoft 客戶服務問答頁面中,其中一個問題就問到了「如何讓 PS4 遊戲升級成 PS5 版本」,而 Ubisoft 官方在最初的回答中表示「向下相容將會支援 PS4 的作品,但可能不會支援 PS3、PS2 以及 PS 主機的遊戲。 」不過 Ubisoft 很快就更新了這個頁面,並移除了所有提及 PS5「向下相容」功能的資訊。只提到了部分 PS4 遊戲能夠透過更新升級成 PS5 版,以及 PS5 和 PS4 的玩家可以跨平台連線等資訊。

PS5 的向下相容功能一直以來都是玩家們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Sony 官方也在今年年初稍微向玩家們暗示了 PS5 主機加入向下相容功能的可能性,當時也證實了「大部分」的 PS4 遊戲都能夠在新主機上運行。對此,Sony 高層 Mark Cerny 一開始表示最多可能只有 100 款 PS4 遊戲會支援這項功能。但 Sony 不久之後也後續的聲明中澄清本世代絕大部分的遊戲都能夠在 PS5 主機上運行, Mark Cerny 只是將 100 款當成例子而已。

另一方面,微軟目前已經證實了他們的次世代主機 Xbox Series X 將會支援「所有」世代的 Xbox 主機遊戲。不過,根據今年稍早外流的專利資訊,PS5 主機仍然有可能將會透過雲端技術支援舊世代 PS 主機的作品,讓不少玩家燃起了有機會能夠在 PS5 上玩到許多經典作品的希望。

參考原文:IGN

PS5 PlayStation Son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