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模擬飛行2020》在澳洲驚見外星建築一柱擎天?原來是數據弄錯

遊戲角落 KYLAT
圖片來源自推特,同下。

《微軟模擬飛行2020》終於在本週正式發行,雖然遊戲本身有著極為驚人的容量,但也吸引了大量玩家一同翱翔在微軟所打造的地球中。許多玩家和評論都一致認為如果玩家的PC硬體配備有達到足夠水準的話,那《微軟模擬飛行2020》絕對是一場視覺上的饗宴,而不少玩家也都對於這款遊戲的強大成果感到非常驚訝。

這款遊戲目前在媒體之間已經獲得了極高的評價,在Metacritic網站上獲得93分的媒體均分。雖然本作目前已經成為2020年媒體評價最高的遊戲之一,但並不代表《微軟模擬飛行2020》是一款毫無瑕疵的完美之作。不少玩家漸漸開始在這款遊戲的部分細節中發現一些奇怪的現象,其中一個引發最多玩家討論的圖像錯誤,就是一棟出現在遊戲澳洲墨爾本地圖上的「超高摩天大樓」。當玩家駕駛飛機經過墨爾本時,很快就會注意到這棟高得離譜的摩天大樓,光是目測至少就超過200層樓以上。即使是截圖也都無法完全容納下這棟大樓的大小。之後有人找出了導致這棟神秘摩天大樓出現的原因。

圖片來源自推特

這棟摩天大樓其實是免費地圖資料庫OpenStreetMap出現錯誤後所產生的。玩家發現這棟大樓的資訊在資料庫中被誤植成了200層樓,原本的那棟真正的建築則應該遠比這個小上非常多。這個錯誤也導致這棟墨爾本摩天大樓成為了全球第二高的人工建築,僅次於杜拜的哈里發塔,甚至被網友嘲笑說該建築物其實是被外星人入侵加蓋,推文上還故意打成疑似被外星電波干擾的樣子。即使如此,與828公尺高哈里發塔相比之下,這棟摩天大樓似乎顯得更不符合物理法則。

目前微軟似乎還沒有透過更新修正這個錯誤,但遲早也會發布相關的更新檔來將這棟建築修正成原本的樣貌。在那之前,玩家們仍然能夠在遊戲中前往墨爾本親自欣賞這棟誇張的建築。

參考原文:Gamerant

微軟模擬飛行 澳洲

留言